美国酝酿新制裁 测试中国对朝鲜影响力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周三的最新卫星图像显示,朝鲜的核试验场又出现了活动迹象。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正在酝酿新的制裁措施,以应对朝鲜进一步的挑衅行动。他并希望更多国家向朝鲜施压,并严格执行制裁措施。

周三,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Airbus Defense & Space)公布了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卫星图像。著名朝鲜军事活动分析机构“北纬38度”(38 North)表示:图像明显表明,朝鲜核试验场又恢复活动。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透露,美国正在准备新的制裁措施,以应对朝鲜进一步的挑衅。他并强调,希望安理会中的更多国家对朝鲜施以制裁,并切实履行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看着你在做什么,我们会敦促你去处理,如果你不能,或者因为内部政治原因而不能那样做,那我们会做。”

蒂勒森并指出,新的制裁将验证,中国是否会真的在朝鲜问题上发挥影响力。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跟总统说,我们要试试他们(中国),我们要靠大力倚重他们来验证。这也是美国与中国开展共事的好地方。”

对此,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国防专家卡拉法诺(James Jay Carafano)表示。

国防专家卡拉法诺:“中国不想让朝鲜半岛局势升级,那(参与)制裁是关键因素,与美国合作制裁,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

目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依然没有解除。

朝鲜官方媒体并在周三报导,上月被朝鲜当局劫持的美国公民金盛德(Kim Sang Dok),遭到“企图颠覆国家罪”的起诉。朝鲜扣押美国公民由来已久,但常常是在美国官方交涉后,就会释放。但金正恩掌权后,情况发生变化。

前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表示,朝鲜一直把美国人质当成谈判筹码,川普政府现在是时候终结这种做法了。

同时,继周二美、日、韩的联合空军演习后,周三,美韩两国战舰又同时在西太平洋巡弋。而美国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也已经可以初步工作,日后功能会更加完备。

不过,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认为,5月9号韩国大选前,朝鲜局势或许不会有大的波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