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无证移民看病 不用担心身份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虽然川普政府至今还没有发布新的移民政令,只是在恢复移民执法的力度,但这已经让移民社区受惊不小。一些移民因为自己的无证身份,生病了甚至都在考虑要不要去医院,因为害怕被抓。其实ICE不会在医院执法。来看李兰的详细报导。

川普政府恢复移民执法力度后,无证移民病患最大的一个担忧是,如果自己去医院,会不会被抓。

纽约法律援助组织(New York Legal Assistance Group)Sarah Nolan:“ICE自己的规定是说,他们应该避免拦截、搜查和逮捕移民,在医院、诊所或医生办公室。”

另外,ICE也不会通过奥巴马健保的注册信息来定位、递解无证移民

除了会不会在就医时被执法的恐惧,另一个担忧就是医疗白卡。由于川普政府把福利欺诈也列入优先递解范围,这让部分持有医疗白卡就诊人有所恐惧。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刘季高博士:“有人明明有白卡、有Medicaid的卡片,他对医生说这次我看病付现金;有些病人说因为我要自己出钱,所以我想先等一等、看法律会不会改变,到时我再去做化验或影像检查;还有一些干脆回大陆检查身体了。”

其实,如果你不符合白卡资格,又确实存在经济上的压力,纽约市公立医院也有其他一些优惠项目提供。

NYC Health+Hospitals多元化办公室高级助理副总裁Matilde Roman:“我们能做的是提供另一种福利项目,病人每次就诊最低可以仅支付20美元,如果他们无法享受纽约州的白卡和红蓝卡福利项目。”

另外,社区健康中心或相关服务机构,都可以提供医疗服务的相关资讯。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