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家7口人全部中毒 罪魁祸首居然来自鱼缸里的有毒“孢子”

【新唐人2017年05月04讯】日前,住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一家7口因中毒而被送进了医院。专家经调查后发现,这家人之所以中毒,是因为接触了鱼缸中的有毒孢子

据澳洲新闻网报导,住在阿丁格海滩(Aldinga Beach)附近的这家人,一家7口人全部中毒,包括2名成年人和5名儿童,其中还有一个才4个月大的婴儿。

当事人透露,他们是在清理家中的鱼缸后,才出现中毒症状,因此专家认为问题出在鱼缸之中。

经调查专家认为,罪魁祸首是水母类生物散播出来的有毒孢子,这些孢子附着在珊瑚上,当这家人清洗鱼缸时,沾染到了这些孢子。这家人也表示,他们全家,包括孩子的确全部有机会接触到这些被清洗掉的孢子。

海洋生态专家Ivan Nagelkerken表示,这种情况其实很危险,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这些有毒的化学物质很可能包含在水蒸气中,通过皮肤进入人体,从而导致发炎,甚至死亡。

目前已有专业人员将鱼缸内的珊瑚全部收集了起来,加入漂白剂用水泡着。

为了免交叉感染,专家不仅这家人清洗干净,工作人员还特意让他们给家中的宠物犬洗了个澡。

(记者刘畅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