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预先投票启动 文在寅声势高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韩国大选5月9日登场,选前封关民调显示,4月初形成的“文、安2强”争霸局面已被打破,呼声最高的在野党 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已拉大领先幅度,以42.4%支持率稳坐第1。执政的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追平 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两人同为18.6%,并列第2。

韩国总统大选9日登场,5月4日、5日两天先举行不在籍投票,这是韩国首度举行总统大选不在籍投票,全国3507个不在籍投票所,选民持身份证件就能进行投票。

民调机构Realmeter周三公布选前封关民调,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支持率高达42.4%,保持领先优势,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和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同为18.6%,并列第二。另外,正义党沈相奵为7.3%,正党刘承旼为4.9%。

电视辩论后,大选选盘出现变化,安哲秀支持率连续3周下滑,呼声最高的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甩开安哲秀,支持度拉开,而原来位居第三位的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的支持率开始上升。

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川普政府对朝鲜态度发生了转变,我们和川普总统协商,从新设置战域核武器,这样朝鲜在此以核试挑衅的话,我们就不会在受到朝鲜的威胁了。”

当选下届韩国总统希望浓厚的文在寅,1953年生,现年63岁。他在从政前是一位人权律师,后来曾担任前总统卢武铉的青瓦台秘书长,2012年当选国会议员,同年,文在寅参选总统,但输给了朴槿惠。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