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家祈祷日 川普将签“信仰自由令”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美国白宫官员表示,周四,川普总统将签署“信仰自由行政令”,同意教会和宗教团体参与政治,而不用担心失去免税资格。

白宫官员表示,川普将签署的“信仰自由行政令”有三大要点:

一.代表当局“捍卫并大力促进宗教自由”的政策。

二.允许国税局行使最大限度的执法裁量权,减轻联邦税制法案–“约翰逊修正案”中,禁止宗教领袖谈论政治的负担。

三.允许企业主依照个人宗教信仰行事。例如,可以拒绝依照“奥巴马健保法”,支付避孕药费用等。

1954年的“约翰逊修正案”规定,教会和非营利组织等,不得直接或间接参与或干预政治活动,也不得表态支持或反对某一候选人,否则将失去免税资格。

一些宗教团体认为,法案禁止他们发声,刻意回避政治话题,尤其是极具争议的社会问题,如堕胎和同性恋等。

今年二月,川普誓言废除“约翰逊修正案”,允许信仰团体自由表达意见。

周四是国家祈祷日,川普选在这天签署“信仰自由行政令”,更具纪念意义。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