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口水战升级 党媒大骂朝鲜“中蛊”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日前,朝鲜官媒对北京喊话突然升级,点名批评中共党媒媒砍了“朝中关系的支柱”,并警告北京“鲁莽之举”可能招来“严重后果”。中共党媒回应称朝鲜中了“核武器”的蛊,不惜与全世界为敌。

近期,大陆对朝鲜的施压明显加强了力度。中共党媒频频发文警告朝鲜,核武开发要“急刹车”。朝鲜官媒也不甘示弱,声称绝不会放弃核武,并数次不点名地对“某个邻国”进行威胁和讥讽。

5月3日,朝鲜官媒朝中社突然升高调门,首次公开点名批评北京,显示双方的对立态度有激化倾向。

朝中社这篇名为《不要再做动摇朝中关系基础的鲁莽言行》的文章,点名《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这两家“被人认为代表中国党和政府正式立场”的媒体,称它们最近的评论,把中朝关系恶化的责任完全推给朝鲜,为中方制裁朝鲜的“卑鄙做法”极力辩解,这些言论砍了“朝中关系的支柱”。

文章扬言,朝鲜不会向中方“乞怜”,放弃“如性命般珍贵”的核计划。并警告北京不应测试朝鲜耐心的底限,要考虑自己的“鲁莽之举”可能招来的“严重后果”。

朝鲜的举动很快招来北京的反呛。5月4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微信号“侠客岛”刊文回应。这篇题为《朝中社,你批评中国的言论很无理》的文章称,朝鲜中央通讯社文章透露的关键讯息,就是朝鲜发展核武的顽固。只要反对朝鲜拥核的就是敌人,如此朝鲜已经没有朋友,为了核武与全世界为敌。

文章称,美国要武力去核,是中方的“穿梭外交”给朝鲜提供一些外交的回旋空间。朝鲜应该感谢中方的努力。

文章以一种暗含的威胁口吻表示,对朝鲜来说,北京就是空气,存在的时候不会感觉到,一旦断了,“那是要命的”。文章并警告朝鲜,不要中了“核武器”的蛊。

此外,5月3日,被视为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小报的《环球时报》,也在题为《中朝友好互助条约,是否应当坚持?》的社评中帮腔,声称北京虽然“在很多年里远离了战争”,但谁也不要逼北京,一旦错估了北京的“决心和爆发力”,很可能付出“沉重代价”。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