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冬搅动中国武林 各大门派下战帖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中国格斗教练徐晓冬不到20秒KO“太极传人”魏雷之后,先是公开挑衅叶问咏春,又向武当掌门贺曦瑞发出战书,同时连续叫板武僧一龙,提出50万约战打一架。徐的行径搅动了整个中国武林,各大门派掌门人公开发声,向徐晓冬下战帖。

近日,一场酝酿了数月的对战,最终却以不到20秒立分高下,相关视频在网路上疯传,并伴以“格斗狂人20秒轻松太极拳师”、“传统武术花拳绣腿”的相关话题不断发酵。

视频主角之一、格斗教练徐晓冬,在战胜了太极宗师雷公魏雷后,在社交媒体上广撒“英雄帖”,先是公开挑衅叶问咏春,又向武当掌门贺曦瑞发出战书,同时连续叫板武僧一龙,提出50万约战打一架。徐晓冬在微博中称此举为“打假”。

徐晓冬的行径搅动了整个中国武林的风雨,搏击vs太极事件发生之后,多门派的掌门人公开发声,为中国武术正名,并点名要与徐晓冬切磋,这其中有陈家沟太极王占海、杨氏太极拳路行、广东梅花桩李尚贤、追风刀杨国栋等。

五大门派围攻徐晓冬

陆媒称,经过中国官方认可,流传至今的知名武林门派有6个,即少林、峨眉、青城、昆仑、崆峒、武当。此次向徐晓冬下战贴的除了少林外,其他5大门派都对此事做回应。

而《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和《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先后表示愿意提供比武平台,据悉郭晨冬还将提供120万奖金。

徐晓冬在微博上贴出了所有挑战者的“战书”,表示接受挑战并要在一晚上,连续战胜2-3位武林掌门人才算获胜,并强调“只和掌门人打”。

昆仑派太极门掌门人邹帆表示,太极作为传统武术,与搏击的游戏规则不同,一个是修身养性、一个是生死命搏,两者完全不同。对徐晓冬的做法,虽然挑战不能用简单的对错来说明,但是需要有人挑战,更勇于接受挑战,找回中国真正的格斗精神。

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表示,很多人认为徐晓冬是在向他“宣战”,但其实徐晓冬很尊重他。他说,目前中国武术是打和练分开的,训练体系和规则都不同,不能相提并论,传统武术和专业搏击也不存在高低之说。

武当功法研究会长许成均表示,若徐晓冬来挑战,不会回避,但应战规矩会根据中国武术的方式,以打回合的形式进行,不能用“野蛮”的方式来印证格斗和武术的本质,此种方式不适合中国武术的发展。

崆峒派掌门人白义海说,徐晓冬与魏雷的比赛不能算是正规擂台赛,正规的比赛是需要双方选手有目地、有针对性地训练。他认为,徐晓冬挑战传统武术的做法是不对的,若他继续向所有传统武术“宣战”,相信传统武术门派的掌门人和弟子们将义不容辞。

峨眉临济白云宗14代传人张世忠认为,传统武术越来越朝向表演性发展,与自由搏击比赛没有特别意义,现在武术多是单纯练拳、练掌,竞技性稍弱,但若有人向传统武术挑战,相信各大门派都会奉陪。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为替太极“正名” 陈家沟太极拳传人向格斗教练下战书
相关链接: 徐晓冬想约战马云保镖和一龙:一龙非武僧有女友还吃肉
相关链接: 太极传人王占海再战徐晓冬:若被KO退出武术界
相关链接: 约战不断 陈家沟太极多名弟子向徐晓冬公开下战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