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枪手考托福 四名中国留学生被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4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入学考试作弊,周四,被美国政府逮捕。他们被控涉嫌串谋欺骗美国政府等罪名,最高将面临5年的监禁,释放后3年的监控加上25万美元的罚款,服刑期满后将被遣返。

美国司法部指出,24岁的中国留学生张世坤,随后三人凭借造假的托福成绩,获得美国学生签证,分别进入波士顿东北大学、宾州州大和亚利桑那州大。不过今年5月4号东窗事发,4人全部被捕。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他不光是自己造假,他也欺骗了美国政府,用造假的成绩欺骗美国政府给他签证。并且他得到了他不该得到的。”

最近3年,美国大学入学门槛托福和SAT考试,因中国考区发生大规模作弊的嫌疑,曾多次宣布取消考试或相关成绩。

另外,也有中国留学生入学后,不遵守美国校方的诚信守则,抄袭作弊、代考或代课、成绩造假、伪造导师签名、引用他人文章而不加备注等等。

一旦被发现,轻则警告或留校察看,重则停学、开除、甚至永久开除。

如果被开除,学校将报告移民局,该学生的F1学生签证将被作废,须在15天内离境,否则未来3到5年可能被拒绝入境,并且可能连累家长入境。

美国教育机构介绍,2014学年有8000名中国留学生被美国大学开除,其中23%涉及学术不诚实。

谢田:“共产党文化和正常社会诚信度是有差异的,因为中共在过去6、70年里面摧毁了中国的道德体系。中国的学生学子在这个环境下长大,可能看到都是这样欺骗欺诈,混过来的,他们可能想当然认为其他国家也是一样,但在美国他们就碰到了钉子。但我想中国古代有中国传统的文化,对诚信诚实看得非常重的。”

目前,王悦等4人被控涉嫌串谋欺骗美国政府,面临最高5年监禁、3年释放后监控加25万美元罚款,服刑后将被遣返。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