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分析 川普新健保路在何方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新的健保法案要通过参议院并不容易,可能的升级版本将如何调整,业界人士也给出了建议和分析,请看报导。

业内人士认为,升级版的“美国健保法案”,首先应该在法律方面给保险公司松绑。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在奥巴马的Affordable Care ACA法案里头啊,对于保险公司强加的条款过多,造成了保险公司的一些法律上的成本,也就是法案的成本。那么这种成本最终都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很多付的保费里头实际上是在负担政府强制命令的部分。所以可预期的未来,川普可能会在所有的法令上松绑。”

其次联邦政府可能赋予各州更大的权限,来设计自己的健保制度。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过去的这个健保都是由各州州政府,根据他们州内人口的分布跟需求去设计他们自己适合这个生态的健保。因此未来的我相信联邦也会放权,回归到各州政府去让各州政府自己决定,该如何去设计他们自己所需要的健保。”

健保专家常中政表示,除了设计一个更加公平的健保制度,为了让保费能够实质的降低,川普政府还必须寻求解决如何打破药厂垄断和避免医疗资源的重复浪费。打破药厂垄断是川普竞选以及就任以来的政见之一,此前他也曾表示正在研究一个促进制药行业竞争的新制度,来降低药价。而避免医疗资源的重复浪费则将有赖于保险公司通过保单的设计来推动。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也就是说医生跟医生之间是不是不要再那么各自为政,而是应该从家庭医生到专科医生到检验所到医院,必须要有一套有效率而一贯的这种服务,同时也节省了这个成本。那么这一部分那就有赖于保险公司在设计保险单的时候,对于这些医疗机构的人的一些奖励。也就说如果你能够更低的成本来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务的话,那么你可能在保险结构上会有更好的诱因。那我想这些都是未来可能会走的方向”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