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春季学术比赛 冀孩子学中文养品德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为鼓励华裔后代学习中文与传统中华文化,更在生活中培养传统美德,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每年举办学术比赛,并于5月4号召开记者会。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春季学术比赛,将于5月7号周日上午9时,在亚凯迪亚高中举行,比赛项目包括中文演讲、诗词朗诵、经典背诵。

春季学术比赛总召集人曹笑莲:“借重这个活动来启发小孩子对学中文的兴趣,他们会更加的来学习,来参加比赛。”

主办方也希望趁此机会,让各中文学校彼此观摩学习。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李如梅:“今年有40多个学校参加,将近600个学生参加比赛。”

除了联合会的工作人员,今年的义工老师就有八十位。

洛侨中心翁桂堂主任:“今年主题是关怀社区、持之以恒,小朋友不但学习中文,也要在日常生活里面,参加很多社区活动。”

美国华兴保险公司,今年也持续赞助春季学术比赛的奖学金五千元。

华兴保险负责人张国兴:“中文学校的中文教育,过去的二、三十年里面,非常的有成果,对小朋友他们未来的人生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华兴慈善文教基金会每年都对中文学校做捐献,继续支持中文学校教育的发展。”

团体组比赛和颁奖典礼,订于5月21日 (周日) 下午一点,于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举行。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