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受压中共 美国之音:按新闻原则中断直播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美国之音多名编辑因郭文贵直播节目被调查。有消息称,该事件背后可能受到中共的压力。日前,美国之音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没有介入该事件,相关决定是基于核实、平衡和公平的新闻原则。

5月5日,星岛日报报导,美国之音4月19日直播郭文贵专访,大爆中共高层内幕,但并未提供明确证据,原先预计三小时的专访,进行到一半突然叫停。该事件发生后,美国之音多名参与专访的员工,包括中文部主任龚小夏、节目主持人东方、资深编辑李肃、宝申与资深记者杨晨被勒令休假,接受调查。之后,外界质疑是否有美国政府或中共介入此事。

对此,美国之音则在周三打破沉默,以公关部主任瑟查克(Bridget Serchak)名义发出声明表示,与郭文贵采访有关的决定是由美国之音台长等多名高层决定的。声明称,管理层从未考虑不进行采访,也未考虑任何原因缩短进行中的采访。相关决定是基于核实、平衡和公平的新闻原则。

美国之音还澄清,美国政府没有任何介入,至于中共的压力,没有对决策过程发生任何作用。

龚小夏等人则联合发表公开声明称,遭莫须有的罪名停职,要求独立于美国之音的联邦机构来从事调查,调查的对像应该包括所有卷入的人员,包括美国之音的最高层。调查还应该包括美国之音高层是否屈服于中共的压力?美国之音东亚部是否被中共渗透?

据了解,中共为了维持专政统治,在海外大力投资操控舆论和媒体,《金融时报》去年6月引述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表示,中共每年在对外宣传上花费100亿美元,远远超过美国的6.66亿美元。

路透社2015年的一项调查称,中共建立了一个拥有33个电台的国际网路,该网路从美国延伸到澳大利亚,包括14个国家,而且用英文、中文或是当地语言进行广播,但内容却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制作或提供。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