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法生效 纸片人模特儿今天起失业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讯】全球时尚先锋法国5月6日生效新法令,所有太瘦的模特被强制性失业,而今年10月上路的法令规定,修图的模特儿照必须附上免责声明。法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避免让年轻人崇拜纸片人因此罹患厌食症。

法新社报导,法国作为时尚界大国,模特很多,国民中年轻人罹患厌食症的纸片人也不少。全法国共有6681万人,年轻人超过60万,其中却有多达4万人罹患厌食症。

为改善国民这一不健康状况,也避免模特过于消瘦,法国5月6日开始生效一项法令,即:所有在法国担任模特的从业人员,身体的体指数(BMI)不可以太低,身体健康方面还需要医生的证明。通常,健康身体的体指数介于18.5和24.9之间,过大或过小都被认为不健康,身体会容易出问题。

从今年10月开始,第二项相关法令开始生效。法令规定,所以经过修改或改变的模特儿照片,必须附上免责声明,否则将被视为犯规。

报导介绍,如果违反这两项法规,雇主最高可以被判以6个月有期徒刑,另有最高7.5万欧元的罚款。

法国卫生部表示,这两项法令的目的是:“避免推波助澜,(让人追求)难以企及的美丽,防止年轻人罹患厌食症”,同时保障模特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