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以命相拼 河北三兄弟自焚抗强征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因强行拆迁、征地造成的恶性事件频出。日前,河北邯郸三兄弟在路边摆上棺材、点火自焚,抗议当地开发商违法占地。据知情人透露,三兄弟在两三年前就曾自焚一次,6年前,他们的父亲因抗议强行征地死亡。

4号,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临洺关镇裴坡庄村的白氏三兄弟在西南名李公路的南侧点燃汽油自焚,抗议当地开发商连某违法占地。

当时在现场的村民向《大纪元新闻网》透露,4号早上大概8点左右,路边摆了三口棺材,前面跪着白氏兄弟3人,旁边有妇女在那里骂开发商连某。

村民白先生:“那个姓连的违法占地,以前就弄死过人家一个人,赔了点钱。现在说要动工,然后就去人家那边下个通知(给三兄弟)。第二天早上(三兄弟)就拿汽油往头上浇。”

白氏三兄弟将汽油浇在身上之后,在那里跪了1个多小时,不停喊着“违法占地,政府不让我活了!”等口号。随后,他们陆续在自己的脚下点着了火。

当时现场有几个人手拿棉被跑过去扑灭大火,还有的人端着水盆去灭火。村民打电话报警,但是救护车过了1小时才来到现场,将伤者送入医院。警察则在傍晚才来到村里,据说抓了人,但具体情况无从知晓。

村民透露,白氏一家多年前就开始抗议强行征地,他们的父亲还因此而被烧死。

村民白先生:“那个姓连的就是没手续,随便下了个通知,和村支书商量好了。他们就是那种官商勾结。(白氏一家)6年前自焚过,而且还死了,两三年前也点过,但没死。”

村民表示,为抗议强行征地,三兄弟准备了棺材、汽油等以命相拼。这一次,他们在路边搭起架子,挂上条幅,并在棚子里摆放了棺材,当有行人经过时,他们就抬出棺材,坐在棺材上向路人喊冤。这种状况已持续数月。

三兄弟自焚事件在大陆网路上引起关注,很多人痛斥政府和开放商勾结、欺压百姓。但也有人认为,自焚不足取,也有人怀疑三人是在作秀,想要得到更高征地补偿。

该村村民李先生向《大纪元》表示,土地是祖辈传下来的,谁都不愿意搬走。开发商连某在当地官商勾结、可谓一霸,5月4号正是连某向白氏兄弟提出的交地期限,当天下午,连某也曾带领一些人进村。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政府拆迁征地说得好听点是为了政绩,真正的目的就是倒卖,倒卖土地或他们自己开发,利用职权,动用军队、公检法征地拆迁,就是为了掠夺地皮、发横财。”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简单通报称:白某三兄弟等人自带汽油,大声辱骂该村村民连某,情绪失控点燃汽油起火。而对于事件真相、发生的真实原因等,当地官方都极力进行封锁。

村民白先生:“听一个村民,也是他们邻居说,谁都不能管这个事,谁要管,县里就派人过来镇压。只要谁敢说出去,他们就过来镇压,你们家地、房子什么都别要了。”

近年来,中国大陆因为强行拆迁征地引发的自焚等各类恶性事件层出不穷。仅裴坡庄村所属的邯郸市永年区就曾发生多起自焚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据了解,目前白氏三兄弟正在医院进行抢救,没有生命危险。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