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盘中上万点 股民竟一片哀嚎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台股在暌违2年后,今天冲上1万点大关,但主要都是权值股在涨,包括台积电、鸿海都创波段新高,反观中小型股惨跌,股民一片哀嚎,“我的亏损创新高。”

万点到了!鼻酸

中央社报导,对比集中市场盘中一度达10001.94点的激情,股民这次相当有感,但是却是赔钱的感觉。

主要因为柜买指数出现暴跌超过1.3%的走势,130点岌岌可危,有股民就说,股市上万点我还赔钱,这个世界一定是哪里搞错了。

也有网友说,台股近日成交量低,“只拉几支权指股”。也有网友说,“都外资赚,那散户呢?”也有网友没这么幸运,喊“万点到了,手上股票跌停了,鼻酸”。

有人大喊“我的亏损创新高”;也有股民苦笑,台股只要有那3支蘋概股(台积电大立光、鸿海)就够了。

另有网友欣喜的说,“台股有三宝,台积电、鸿海和大立光”、“破万又赚钱这种感觉最爽”。有网友认为,主要是拉台积电和鸿海股价,台股才能触及万点。也有网友指出,“外资爱台湾,拚命加码”。

5度上万点 4次靠电子股

尽管本土法人及散户融资呈现保守操作,但台积电在市场看好下半年业绩前景下,外资持续加码推升,继周一股价大涨2.53%后,今天再大涨4.5元、来到207元的波段新高价,加上大立光重回5000元关卡、鸿海创105.5元波段高点、可成及GIS-KY续扬,推升台股指数顺利攻上万点。

法人指出,台股攻上万点后,短线能否站稳仍有变数,除了市场心理面因素外,基本面上仍面临季报及淡季效应,万点能否站稳或站上多久主要还是看外资及内资信心是否回笼,若新台币升破30元兑1美元,则外资可望明显汇入,带动台股涨势。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认为,台股站上万点后,意味着有些股票已不便宜,且需更多资金才能推升指数进一步走高,因此台股未来要再走一大波段恐有难度。

投顾公司黄姓协理也认为,全球两大龙头美国与中国大陆未来都将紧缩资金,长达 8年的资金派对行情即将步入尾声,台股要站稳万点大关恐有难度。并预期,美国12月紧缩资金概率高,因此,越接近年底投资人应更小心谨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