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今登场!新总统即上任不办就职礼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今天开始正式举行,当地时间早上6点就开始投票作业,预计最快10日凌晨结果就会揭晓,当选人一旦确定当选即刻宣誓就任,不会举办就职典礼。

韩国总统选举9日起跑,各主要党派候选人上午也陆续完成投票。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与夫人和女儿,7点多就来到居住所在地的芦原区投票站。

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如果我要当选的话,没有举行就职典礼的余地,直接在国会就职进入工作状态,投票可以改变韩国的未来,投票可以让青年们重新获得梦想,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投票创下历史最高投票率。这是国民发展之路。”

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与夫人金正淑,上午8点30分在弘恩洞投票站投票投票站投票。4年前总统选举,文在寅以些微票数输给朴槿惠,如今在“烛光”与“弹劾”两股力量挹注下,情势完全不同。选前民调显示文在寅遥遥领先,几乎已被外界认定,是青瓦台的新主人。

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为了竞选活动我用了浑身力量,我和我们的党都用迫切的心情尽了全力。为了努力成就像国家一样的国家,一定要进行政权交替,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市民的急切心情 非常感谢为了政权更替一起努力的市民们。这次的选举是1700万市民们一起努力的烛光选举。”

韩国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与夫人9点前也完成投票。这次大选投票率上看9成,估计年长者的投票意向会是左右结果的关键,10日凌晨开票结果宣布后,新任总统也将随即宣誓就职。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