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宣布胜选 誓言成为所有韩国人的总统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5月9日晚,韩国总统大选公布开票结果,在两位主要对手承认败选后,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文在寅宣布赢得总统大选,成为韩国第19任总统。他誓言将成为所有韩国人的总统。

韩联社报导,韩国总统大选开票工作还在进行,但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得票率压倒性领先,当选已成定局。文在寅的主要对手洪准杓和安哲秀都已承认败选。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和支持者一起庆贺。(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截至9日下午10时50分许,开票率达到15.7%,文在寅得票率为38.5%,主要对手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得票率为27.8%,国民之党安哲秀的得票率为21.2%。另外,正党刘承旼得票率为6.4%,正义党沈相奵则为5.6%。


文在寅誓言会成为所有韩国人的总统。(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在首尔光化门广场,文在寅的支持者欢呼声不断,他告诉自己的支持者:“我将是所有韩国人的总统。”

稍早,韩国KBS、MBC、SBS等三大主流电视台,在晚间8时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文在寅的得票率将达41.4%,洪准杓为23.3%,安哲秀为21.8%。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