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肚子大在哪里?要找到原因,不一定是肥胖造成的!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许多人都有着鼓鼓的肚子,但其实这并不一定是肥胖所造成的喔!一起来看看,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嘛:

1. 压力肚,肚脐四周的肚子很厚。

成因:慢性压力、经常饥饿、摄取过多咖啡因、肠燥症、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解决方法:早睡且睡前放松、不要运动过度、多摄取镁。

2. 充气肚,早上都很平坦,但越晚越鼓。

成因:食物过敏、肠胃阻塞、肠道菌群不平衡。

解决方法:不要吃会过敏的食物、少吃含面筋、酒精、酵母及加工乳制品、多吃新鲜蔬菜、肉类及鱼类、一定要吃早餐、多摄取益生菌。

3. 下腹突出。

成因:过度单一化锻炼、一成不变的饮食习惯、脊椎侧弯、怀孕。

解决方法:多摄取水/纤维/易消化食物/低蛋白、以棒式代替深蹲训练、均衡锻炼身体。

4. 腰部赘肉。

成因:久坐不运动、爱喝酒、爱吃甜食、摄取过多的糖及碳水化合物。

解决方法:酒精类饮品少喝、控制饮食、多运动。

5. 妈妈肚,生产完后依然肚子鼓鼓的。

成因:生产后子宫下垂,约需6周时间恢复、太快进行训练,先休息2~3个月、骨盆底肌无力。

解决方法:多摄取鱼油及健康的油脂(坚果类、植物油)、凯格尔运动、不要训练仰卧起坐及深蹲。

要找到原因针对问题解决,就能恢复苗条的身材!

分享出去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