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公民在京被捕 温哥华人呼吁营救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曾登上“胡润中国富豪榜”的加拿大公民孙茜,因修炼法轮功在北京家中被非法批捕。加拿大温哥华法轮功学员,周二在当地中领馆前举行集会,要求中共立即释放包括孙茜在内的、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修炼者。

加拿大公民,法轮功学员孙茜今年2月19号在北京家中被中共非法逮捕,目前已被关押超过10周。本月初,加拿大多位国会议员表示,特鲁多政府应该介入本国公民在中国被非法关押的案件,为他们的基本人权发声。温哥华法轮功学员纷纷呼吁,要求中共停止迫害,释放孙茜。

温哥华法轮大法佛学会张素:“我们谴责中国政府、中共政权非法拘留我们的加拿大公民,我们敦促中共无条件释放孙茜。”

星期二,加拿大温哥华、渥太华法轮大法学会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加拿大政府立即展开营救本国公民的行动。

加拿大国会议员Peter Kent:“中共政府应该释放这名被非法拘押的加拿大公民,更为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府应该加大力度公开强调,让加拿大人和中共政府知道,这是不能被接受的,是对国际法的践踏以及对人权的不尊重。”

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2月19日,五十一岁的孙茜在北京朝阳区紫玉山庄家中被二十多名警察绑架,警察抄家8个多小时,家人几星期后才得知她被非法关押的地点——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温哥华法轮功学员Franck Cui:“同时呼吁加拿大政府关注加国公民在海外被非法抓捕、迫害的情况。”

2014年8月,孙茜创立的利德曼公司获选中国创业板50强。尽管事业有成,孙茜身体却每况愈下,在2014年接触法轮功后,身体在短时间内奇迹康复,让她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孙茜呼吁,加国政府和国际社会推动保障她坚持信仰的基本人权。

新唐人记者舒灿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