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5月10日财经速瞄

1、进军绿能市场 特斯拉生产太阳能屋瓦

以生产电动汽车闻名的特斯拉公司(Tesla)宣布,今年起将生产“太阳能屋瓦”(solar roof tiles),并从周三开始接受消费者订购。特斯拉宣称,太阳能屋瓦比传统屋瓦来得坚固,并且可以接收太阳光来发电,可以节省电力成本。

2、顶级房市火热 亿万豪宅销售创新高

根据最新房地产报告指出,去年美国共有10栋豪宅以超过1亿美元的价格卖出,创下历年新高;并且,这10栋豪宅的销售总值超过14亿美元。此外,去年以超过5000万美元价格售出的豪宅,也多达34户。

3、美房价持续上扬 房贷申请数量仍偏低

春天到来,美国民众购买住房的意愿也持续上扬,上周申请房屋贷款的案件数量,比前一周增长了2.4%;不过,由于房价持续攀升,导致申请房贷的数量仍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4%。

4、多空因素交锋 黄金价格短期看弱

黄金价格近期持续下滑,市场预测未来短期内,金价仍将持续低迷,主因包括全球股市持续上涨,大宗商品的需求与价格持续滑落,美联储持续加息、导致美元走强,以及全球暂时没有通货膨胀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