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闪电开除科米 引发华府政治风暴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闪电解除了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的职务,引发华府新一波政治海啸。民主党对此提出尖锐批评和质疑,而川普则表示会有一个能力更强的人来代替科米。川普的团队成员及多数共和党议员也都表示支持总统的决定。

周三一早,川普连发数条推文,对民主党因为解雇科米而出现的激烈批评进行反驳。

在推文中,川普称“民主党曾经说过很多科米的坏话,包括科米应该被开除,但现在他们却故作悲伤”。“科米将会被一个比他工作能力强的多的人来代替,重新恢复FBI的精神和声望”。“在华盛顿科米已经失去了所有人的信任,共和党和民主党都一样,当事情平息下来之后,他们会感激我的。”

在当天接见前国务卿基辛格时,川普再次向媒体表示,开除科米的原因很简单。

美国总统川普:“因为他的工作没做好,非常简单,他没做好工作。”

白宫当天也表示,总统川普对科米担任FBI局长早已失去信心。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总统在过去数月以来就对科米局长失去了信心。最重要的是,联邦调查局的全体员工对局长失去了信心。”

不过,民主党却质疑川普在此时解除科米职务,有阻碍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大选之嫌。

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我们知道科米局长正在领导一项针对川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勾结的调查,这是严重的罪行,是不是这些调查快接近总统的真相了?”

参院民主党为此要求委任特别检察官,展开独立调查。白宫则在当天回应称,没有这个必要。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我们认为没有必要。众院和参院都有委员会在调查,司法部也在参与。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有瓜葛。我们也乐意看到调查能够完成,以便我们能转而关注大多数美国人关心的事情。”

周三正值俄罗斯外长拉瓦洛夫访问华府,在记者会上,拉瓦洛夫再次否认俄罗斯参与干预美国大选,并认为有这种想法是对美国人民的羞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开除FBI局长科米 两党困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