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四年来首访美 川普寄望改善关系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讯】周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到访白宫,与美国总统川普见面。川普在会后表示,双方的会谈气氛良好,他并希望美俄双方未来的互动可以更加密切。

周三,川普在白宫接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

这次会谈不对美国媒体开放,只有俄通社获准进入拍照。

白宫事后发表声明说,川普总统强调美俄双方共同结束叙利亚冲突,以及要求俄罗斯遵守《明斯克停火协议》,和平解决乌克兰争端;希望双方未来有更密切的互动。

拉夫罗夫表示,会谈具有“建设性”,称赞川普团队以商业模式处理对外关系,注重实际行动。

他还证实,川普七月参加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时,将和普京会面。

不过,白宫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周四,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拉夫罗夫,共同出席在阿拉斯加州举行的第十届北极委员会外长会议。

蒂勒森以东道主身份致词,欢迎加拿大、丹麦等七国外长。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非常荣幸参加北极委员会,庆祝北极和平稳定发展二十周年。”

蒂勒森还与阿拉斯加当地原住民代表会谈并合影。

新唐人记者曹菁、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