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儿童都需护牙 家长协助很关键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要想有一副好的牙齿,儿童时期非常关键。不过小朋友们这时对如何保护牙齿并不十分了解,需要家长的帮助,那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应当分别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呢?我们来听一听儿童牙科医生的建议。

糖城儿童牙科医生Leena Moonnumakal:“一切从婴儿开始,当第一颗牙长出来,确保在孩子睡前把牙齿擦干净,或用软毛婴儿牙刷清洁牙齿。一定不要让孩子含着奶瓶睡觉,因为在睡眠时间喂奶会在夜间导致龋齿。如果牙齿已经连上了,即使是一岁,也是时候同时使用牙线了。当孩子长大些,他们还是需要你的帮助。大概从二岁到五、六岁,你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让他们把牙刷当玩具,试着刷牙,但还是需要大人帮他们刷。”

她还建议家长,要特别关注两种情况。

糖城儿童牙科医生Leena Moonnumakal:“晚上刷牙最重要,即使孩子可以独立刷牙了,我还是建议家长在晚上监督孩子刷牙。在十二、三岁时,很多孩子接受正畸治疗,这时有较高的龋齿风险,因为嘴里有牙套,很多空间容易塞上食物残渣。这时可能需要家长再次介入,协助刷牙。”

她表示,合理的饮食有利于保护牙齿,但在家长中可能存在着一些误区。例如,很多家长认为饼干对牙齿没有损害,但实际上碳水化合物会化学分解成糖,反而增加细菌滋生。另外,她建议从一岁起带婴儿看牙医,之后每半年来一次诊所。目前,儿科牙医们还研发了一些新技术,帮助小朋友们减少痛苦,比如不用扎针就可以上麻药等等。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