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朴槿惠推行国编历史课本 文在寅批过时且片面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为使历史教育不能受政治意图利用,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12日废除由遭弹劾下台的前总统朴槿惠政府推行,国家统一编纂的历史教科书。

法新社报导,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政府推行在国高中使用国家编纂的历史教科书,原本计划让教师只能使用国家编纂教科书授课,但后来又称,学校可选择国家编纂教科书,或由商业出版商出版,经认可的教科书。

但自由派批评人士反对,朴槿惠的保守派政府仍在今年开始出版新教科书。自由派人士认为这些教科书意图美化朴槿惠已故父亲,朴正熙的独裁政府。

而韩国全国仅占整体的1.5%,约80所国高中表示会使用国家编纂教科书。

今天,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尹永灿(Yoon Young-chan,音译)表示:“为使历史教育正常化,总统已下令废除国家编纂的教科书。”他也说,这些教科书“象征过时且片面的历史教育,并意图分裂人民”。

尹永灿说,文在寅认为“历史教育必不能再受政治意图利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