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黑海例行飞行 俄战机逼近仅距6公尺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美国海军发言人今天指出,美国1架P-8A军机在黑海空域例行飞行时,遭俄罗斯苏恺27型喷射战机逼近,接触延续65分钟,但被认为仍属安全之举。

中央社报导,美国海军上校库泽(Pamela Kunze)表示,美国海军1架P-8A“海神式”(Poseidon)反潜侦察机9日在黑海上空的国际空域从事例行性飞行时,1架苏恺30型战机(SU-30)逼近,距离仅约6公尺。

她在声明中指出,“这次接触延续65分钟,P-8A反潜机的任务指挥官认为这次接触安全且专业。”

空中接触在国际空域上实属常见,俄国喷射机常在波罗的海和靠近俄国上空或附近伴随美国侦察机飞行。

随后,俄国防部也发布消息称:“在接近安全距离后,俄战斗机飞行员视觉识别出空中飞行物为美国P-8A侦察机。俄罗斯战斗机向美国飞行员作出问候动作,之后美国侦察机改变航向,朝俄罗斯国界的反方向飞行。苏恺30战斗机顺利返回驻扎的机场。”

俄罗斯此前曾提出与北约国家就加强安全飞行达成协议,并建议军机在邻近边境地区时打开应答机。不过,双方并未就该协定达成共识。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