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遭虐无法站立 709家属告警违法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709案”两名被捕律师的妻子,5月12日,到中共最高法院提交起诉书,控告京津两地公安局和中共公安部对她们的丈夫实施酷刑。“709案”在押律师江天勇,疑遭受酷刑导致脚部重伤无法站立。

5月13号,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对新唐人透露,江天勇羁押中健康状况出现恶化,目前双脚因肿胀无法站立。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长沙体制内的有良知的一个人向我透露说,江天勇的脚肿了,然后没有办法站立了,长时间有可能变成残疾,213茉莉花(事件)他被酷刑,然后建三江被打断8根肋骨,左膜耳穿孔,我非常担忧他的身体状况。”

金变玲说,特别是看到被释放的李春富、谢阳和李和平等律师,都被灌药、被酷刑,她更担忧江天勇的安危。

江天勇家人也受到株连,11号,江天勇的父亲和江金萍进京办事被扣,12号,被国保押回河南老家后,被带至派出所调查。

此外,刚刚取保获释的李和平,被当局要求佩戴电子监视仪器。他的妻子王峭岭说,李和平拒绝配戴,目前还没戴。她还披露丈夫在关押期间遭到酷刑。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他在里面遭受酷刑是不容置疑的,这个酷刑问题,我们会更详细的把它披露出来,因为人回家还没有几天,所以好多事情只是刚谈了个表面。”

之前,就有消息称,李和平和王全璋等人,在6个月监视居住期间,遭受了各种酷刑,包括长时间剥夺睡眠、遭电击、殴打、灌药等。

12号,王峭岭及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再次到最高院信访办,控告京津两地公安局和中共公安部,在709案中的违法行为。

同行的还有十余名声援者,以及英国、德国、加拿大等驻华使馆人员,吸引十余名外媒记者现场围观,高院派出大批警察戒备。当天她们的控告仍无功而返。

王全璋于2015年7月10号被警方带走,是唯一没有消息的被捕律师;李和平本月9号获释回家;江天勇于去年11月21号,在长沙失联,其后,长沙警方宣布,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江天勇“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