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母亲节 嘉义办吃碗粿比赛 日本人闻香而至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在母亲节前夕,嘉义青创会举办第四届“吃碗粿大富大贵”比赛,吸引来自各地100多位民众参赛,也有日本朋友慕名而来,现场气氛相当热闹。

桌上摆满了一碗碗的“碗粿”和酱料,参赛者已经按耐不住,准备大快朵颐了,比赛一开始,大家一口接一口吃着“碗粿”,不一会儿功夫,有的参赛者桌前已经叠了像一座小山的空碗,这次比赛,吸引了100多位民众参加,其中还有日本朋友,远道而来。

参赛民众 田中先生:“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吃了四碗,(五碗) 五碗啦!五碗。(台湾的碗粿怎么样?)很好吃。”

参赛民众 黄小姐:“我第一次参加比赛,现在吃到三碗半,现在正在继续吃当中;这个活动很好玩,因为它可以让大家一起来互动啊!”

参赛民众 赵先生:“来试看看到底自己的容量到哪里这样子,那在吃的过程,我就是细嚼慢咽;这一次吃了10碗,还算满意啦!”

嘉义市青创会连续四年举办吃碗粿比赛,希望以“碗粿”会友外,也能行销在地传统美食。

嘉义市青创会理事长 沈稚游:“缘起于说,吃碗粿大家互相认识的一个联谊活动,然后也藉由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嘉义的小吃在这里,让更多人来曝光。”

嘉义中小企业荣指员协进会会长 林朝章:“结合所有的店家,办一系列的活动,邀请全国的好朋友来嘉义玩,记得来吃嘉义的美食。”

这次吃碗粿比赛,得奖者除了可以获得丰富奖品和兑换卷外,也让这些“碗粿”之友们,一起提前欢庆母亲节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