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含铅油漆粉尘外漏 孩童健康危害大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讯】孩童不经意的吞入铅后,会对血液及脑部功能造成损害。而当家中的油漆含铅时,这样的事情,就有可能天天发生,我们该如何预防,一起来听专家的分析。

为了省时与美观,有些不肖业者会在油漆内加铅。

建筑师Henry Hua:“能够让油漆快干,能够在任何光滑的表面都很容易漆上油漆,同时油漆能保持久一点,不容易掉漆,所以这也就是(油漆)加铅的目的。”

美国在1978年立法,全面禁止在油漆里加铅,但在此法实施前的五到十年间建成的房屋,油漆含铅的可能性极大。

建筑师Henry Hua:“已经知道差不多要禁止了,所以很多不肖商人尽量把该用的用一用,该弄的弄一弄,所以在那一段时期,所用的铅含量特别多。”

此外,建于1920年左右的老旧房子中,很多含铅的油漆已经风化,变成粉尘,在空气里飘,会危害人体健康。

建筑师Henry Hua:“清完它的地板之后,当你走开,过一、二天,地上又有一些白色粉末,那个可能就是铅的粉尘,而且可能性极高。或者是由于年代失修,偶而会碰碰撞撞,会把漆给擦撞破了,会有粉尘露出来,那也属于高危险性。”

专家表示,粉尘无色无味,不易察觉,但对孩子的健康危害大。

建筑师Henry Hua:“小孩子到处乱摸,尤其又喜欢手在墙上抠,咬,属于风险更高的。”“旧一点的房子,当粉尘随着空气飘的时候,甚至会顺着你的窗户,飘到户外,会散落到你周围的泥土上,你的泥土等于是也已经被污染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