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千万不要生吃!避免感染寄生虫!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人体感染寄生虫的例子屡见不鲜,近期爆出的女子吃生牛肉感染绦虫就是一个触目惊心的典型例子。这些基本都是不当饮食习惯和行为造成的,因此,食用以下食物千万要小心,一定要彻底煮透,不可生食。

1、不可滥食野味。野生动物含有大量寄生虫,有不少寄生虫人体消化道自身无法杀灭,且耐高温能力强,耐酒精醋等调料的能力也很强,因此,也要彻底煮透,不可生食。

2、许多人误以为经过这些调料腌制的肉类,就能彻底杀灭所有的寄生虫,事实上,这些调料对不少能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寄生虫不起任何作用,很多人就是喜食吃生牛肉、生鱼片、黄鳝等,导致感染这些寄生虫。

3、蔬菜上也很可能携带动物寄生虫幼虫或是虫卵,尤其是使用农家肥或是城市生活污水灌溉的蔬菜,更是携带大量寄生虫源,此外,蔬菜流通过程中也可能携带上寄生虫源。蔬菜不可盲目生食,生食前必须要消毒杀菌。

4、很多海鲜也是一样携带有寄生虫的,即使是很多商家吹捧的深海水产,也是一样有携带寄生虫的可能。为了避免寄生虫感染,还是建议尽量少吃生海鲜。

5、纯天然矿泉水往往被人们洗追捧,但是,有的天然泉水含有寄生虫,没有经过检测的各种露天泉水,尽量不喝。

6、生熟食品要严格分开,经过多年来的科普,人们普遍在切菜和盛装碗碟的时候,都能做到了,但有的家庭在冰箱保存食物方面没有做到。不少人迷信家用冰箱的冷冻室杀菌能力,认为低温能杀灭一切寄生虫和病菌,把生肉跟水果、即食品等混放一起,甚至生吃冷冻肉。

低温确实能杀灭寄生虫和细菌,但家用冰箱普遍制冷能力有限,很多冰箱的制冷温度极限在零下十八度以上,这个温度无法杀灭所有的寄生虫和细菌,不少寄生虫卵和幼虫能在这种温度环境下存活,因此,在冰箱存放食物上,也要彻底执行生熟严格分离。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