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致电恩师 文在寅遭训斥“打电话来干啥!”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韩国昨天为“教师节”,总统府青瓦台消息人士透露,总统文在寅向母校庆南高中的恩师李熙文(音译,84岁)电话请安时,遭老师训斥“公务繁亢的总统打电话来干啥!”

中央社引述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李熙文是文在寅庆南高中的学长,也是文在寅高中时的生物老师。

青瓦台透露,文在寅原先请幕僚为他打电话给李熙文老师,但李老师一接电话得知是青瓦台来电就立即挂断,最后文在寅只好亲自以手机拨电话给李老师。

据青瓦台的说法,文在寅和李熙文有一段令人莞尔一笑的轶闻。文在寅就读高三时,有一次到釜山海云台美浦春季郊游之际,文在寅背着老师和同学一起喝酒,竟然有一名同学酒醉昏厥,急待送医。正在喝酒的同学们不知所措之际,文在寅挺身而出,向李熙文报告实情,并以救护车将醉酒的朋友送往医院。

报导引述青瓦台消息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李熙文老师见到文在寅也不时幽默他一下道,“文在寅,喝杯浊酒吧?”

另外,文在寅昨天致电世越号客轮沉船事故罹难的檀园高中老师金草原(音译)的父亲金圣旭,表示,“对‘世越号’罹难的时间制老师予以‘殉职’抚恤,必须修改制度,不论是正规制或时间制,只要是在执行公务期间发生事故,必须予以殉职处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