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数百人被抓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5月15号,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会议期间,中共加强了北京地区的安保,数百访民被抓,一些维权人士也遭监禁骚扰。

5月14号到15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北京警方在会议开始之前,就大举抓捕访民,监控维权人士

据在京访民介绍,5月13号深夜,北京警方对访民集中居住的王庄村、寿宝庄、西营村等,进行了大规模搜捕,数百名访民被抓捕、遣返。

山东访民李延香:“半夜他们入室把我们从睡梦中给揪起来了,我也是其中一个,被他们抓到了一共(抓)8车人,都在一个楼里。”

李延香说,被入室抓捕后,她担心再出现此前她被绑架后,装进麻袋扔到郊外的事,所以马上报警,当晚,她被当地驻京办遣返回家了。

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惠则表示,5月8号,她就被警察上岗监视了,16号,她家楼下的警车才撤走。

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惠:“昨天夜里9点半,警车还有保安车就在我们家楼门口,我们哪儿都不能动,我只要出去,走一步跟一步,我去教会他们就骚扰教会,然后教会的人说别再来了,把人都带这儿来了,警察都过来了。”

葛志惠说,北京的查建国、徐永海等人也被上岗,无法出门,还有一些访民遭到刑事拘留。

江西九江张先生:“昨天人家给我打电话,有些人已经被接回家准备拘留了。”

据了解,因“一带一路”峰会,被刑拘的有江苏常豆豆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华,还有湖南访民兰桂媛等。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