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舰队远航56天 返抵台湾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中华民国海军司令部今天表示,海军2017年敦睦远航训练支队在历经长达56天的国外航行训练后,今天上午依计划顺利完成敦睦邦谊及宣慰侨胞的任务,返抵国门。

海军表示,敦睦远航训练是海军的一项优良传统,自民国55年开始迄今,主要目的在执行官校应届毕业生航行训练,今年支队是由磐石军舰、西宁军舰及张骞军舰共同编成。

据了解,此次敦睦舰队访问友邦包括索罗门群岛、马绍尔群岛和帛琉等,而原本外传敦睦舰队安排要访问新加坡,但因为提前被媒体曝光,因此无法成行。

海军表示,敦睦舰队这次航训期间,除完成既定任务外,在各纳编舰航行时,进行各项战备训练;同时支队为官兵策划一系列的文康活动,让全体官、士、生、兵,在执行航训任务期间,能保持高昂的士气与战力。

海军表示,敦睦远航训练任务主要在提升支队官兵远航作战能力,并让官校应届毕业学生,藉由远航期间舰上各项武器装备及课目的操演训练,提升官兵学生的本职专长;另支队所到之处,受到侨胞热烈欢迎,藉参访互动的过程,凝聚侨胞情谊,圆满达成本次敦睦任务。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