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快到了,教你做这款口感Q弹的碱粽,超好吃!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端午节快到了,下面就来教大家做这款又甜又Q的碱粽,快试试吧!

食材:

糯米1.5斤;

大甲碱油半罐;

油2.5大匙;

新鲜粽叶50叶;

棉绳2串;

1、粽叶前端硬梗与尾端尖尖各剪约一公分后,一片片洗净 约洗3次后沥干水分即可。

2、大甲碱油,一般米粮店都买的到,一瓶可包三斤糯米,买不到也可用一般碱油。

3、糯米沥干水分,加入碱油与1.5匙色拉油拌匀静置约15~20分钟。

4、取一片粽叶折叠成漏斗状,舀入一汤匙的米粒,然后用顶端的粽叶折下,覆盖后,把粽叶折角整理收好,分出一条棉绳把粽子缠绕打活结。

5、将粽叶折下包覆米粒即可绑起,不可绑紧。包好的粽子,摇一摇可听到米粒的声音,这是要让米粒有澎涨的空间。

6、用高压锅煮粽子。

水中加一大匙的色拉油同煮,锅子发出响声后转小火,即炉心火。再煮约1小时熄火。

另一种煮法:放入粽子,以水盖过煮3~4小时,取出之后待凉。

7、取出沥干水分吊着粽子,避免压破。完全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8、冰凉后淋上蜂蜜或是黑糖蜜与砂糖都可食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