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5月16日全球看中国

1.美国之音
人权观察质疑中国庞大基因数据库侵权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周二指出,中共警方多年来收集居民的DNA信息,并建立全国数据库,已有4千多万人被建档,其中包括许多异见人士和移民等,但这一数据库缺乏监督、透明和有效的隐私保障,无异于侵权,中共应立即停止大规模收集并扩充DNA数据库。

2.纽约时报中文网
全球性网路攻击暴露中国依赖盗版软体的风险

上周末爆发的勒索病毒袭击了大量中国企业和机构,原因之一是中国的盗版软件猖獗,许多电脑运行盗版的Windows系统,这些盗版软件没有经过合法注册,因而无法安装重要的安全补丁。在中国,仍然有不少大学、地方政府和国企依赖盗版的Windows软件。

3.德国之声
特首梁振英涉嫌干预立会调查引哗然

香港立法会周一爆出梁振英通过调查委员会成员周鼎浩,干预立法会对梁振英UGL事件的调查,引发舆论哗然。资深实事评论员程翔表示,梁振英不通过正式途径表达意见,而是私下与建制派议员串谋,做法极为不当,更加表明UGL事件是梁振英政治生命生死线。

4.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北方前4个月空气污染严重

根据中共环保部周二公布的数据,今年前4个月中国部分地区和城市的PM2.5平均浓度比去年有所上升,京津冀地区尤为严重。尽管当局的环保部门不断向地方政府施压,但中国部分地区和城市的空气污染依然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