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亚太裔传统月 美国会议员吁积极参政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5月份是美国的亚太裔传统月,总部设在华盛顿DC的国会亚太裔研究协会。16日晚举办了第23届年度晚宴,与会亚太裔国会议员及前政府官员﹐共同呼吁亚太裔青年要积极参政。

周二晚,国会亚太裔研究协会年度晚宴在华府希尔顿酒店举行,该协会是一个培养亚太裔从政的民间组织,提供年轻人在国会等机构实习与研究的机会。

出席晚宴的亚太裔国会议员们,共同呼吁年轻一代勇于尝试、积极参政。

美国联邦参议员Tammy Duckworth﹕“亚太裔在政府各部门都有代表很重要,如果没有亚太裔在政府部门内工作,很多社区担忧的问题就缺乏代表提出。”

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在国会亚太裔研究协会里,有一个青年实习项目,你可以切实地了解美国政府,看看是否有兴趣加入,找份工作,甚至未来自己参加竞选。”

美国联邦众议员Al Green:“在我有生之年,希望看到有一位亚太裔的美国总统。”

目前在美国500多位联邦参众议员中,亚太裔只有18位,而总体上,亚太裔参政人数也相对较少。

退役美国陆军少将Antonio Taguba:“他们年轻一代将继续接替我们今天在美国政府内的各种领导职务,如果他们不去做,我们就再也没有代表。”

前美商务部少数族裔发展署副署长申克理:“我们很多领袖给予年轻人指导,我们不想只想自己﹐我们想帮忙。”

年会中颁发多个奖项给亚太裔杰出人士和企业,其中韩裔演员Randall Park获得远见奖。他因在电视情景喜剧《初来乍到》中,成功扮演华裔男主角而广受欢迎。

美国韩裔演员Randall Park:“工作的同时能有这么多快乐真是神奇,希望我们节目的成功能给更多演员带来机会,希望看到更多成功的亚裔演员。”

亚太裔传统月旨在鼓励和表彰亚太裔对美国的贡献,整个5月份,官方和民间,包括白宫都将举行各种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