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台妇吃感冒药 全身皮肤如洋葱般剥落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台湾一名55岁的妇女,因头痛发烧到诊所求医,没想到感冒药下肚后,浑身奇痒无比,之后皮肤起红疹,变成水泡,再如洋葱皮一般,层层剥落,非常吓人。

《苹果日报》报导,这位妇人姓徐,日前感冒由先生带她到诊所求医,拿了药后回家,傍晚服用。没想到从晚上开始,徐妇出现身体不适,第二天开始肚子痛,全身奇痒无比,之后出现红疹、蚕豆大水泡,甚至连嘴巴里面也长满了水泡。

第三天开始,徐妇的水泡开始破皮,双脚、后背、臀部、四肢⋯⋯全身的皮肤只要碰到,就会剥落掉一大片,渐渐脸上、手上也出现了这样的症状,让她痛苦不堪,甚至穿脱裤子,都会带下来大片的皮肤,同时伴有发高烧、解黑便等情况。

4月初,徐妇到大林慈济医院求诊,医生诊断后认为,她是服用感冒药过敏,触发了“毒性表皮坏死症”,立即留院治疗,至今仍未出院,但已经没有了嗜睡等症状。

医生提醒民众,服用感冒药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并提供服用感冒药的种类等,以便于医生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