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届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Netflix成焦点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第70届法国戛纳电影节周三开幕。除了明星云集,今年电影节的最大亮点,当数美国影音播放平台Netflix。这是他们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参赛。

网飞今年携带原创影片《迈耶罗维茨的故事》和《玉子》,首次入选戛纳电影节

不过,由于网飞的影片多在线上发行,在电影院放映时间较短,对传统电影业者冲击很大,引起强烈抗议。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支持新兴和传统电影行业发展,不过从2018年起,只有在法国影院放映过的电影,才有资格入围。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Thierry Fremaux:“戛纳电影节是电影院的盛宴,在法国境内,我们希望所有参赛影片都能在电影院上映。这当然不针对任何人,也不想冒犯任何人,只是说这是在法国。”

本届戛纳电影节恰逢70周年,众多国际巨星都将盛装出席。获奖名单将于5月28日揭晓,金棕榈奖影片将在典礼结束后放映。

评审团的八名成员及评审团主席,已于周二抵达戛纳。

另外,为保证明星和当地民众的安全,法国当局动员了大量警力,安检措施严密,以防恐怖袭击。

新唐人记者曹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