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以慢慢去赚,可是这些东西丢失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岁月流逝,转眼几十年就过去了,期间我们拥有一些,却又失去了某些,那么我们丢失了什么呢?

丢失一:放心

小时候,住的是老房子,虽然没有空调,但凉爽安静,空气清新。夜不闭户,也不用担心会丢失什么。


小时候,住的是老房子,虽然没有空调,但凉爽安静,空气清新。(pixabay.com)

如今,住的是高楼大厦,漂亮小区,但楼上楼下门户紧闭,防盗网、防护窗把各家围的严严实实,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进不……

如今,住的是高楼大厦,漂亮小区,但楼上楼下门户紧闭,防盗网、防护窗把各家围的严严实实。(pixabay.com)
丢失二:热情

小时候,邻里的关系特别好,大家经常串门,有好吃的一起分享,谁家有事,大伙都出来帮忙。

如今,同住在同一小区的同一楼层,甚至是对门,天天见面,却从来不知道对方姓什么。

丢失三:健康

小时候,农村娃到河里捞几条鱼,或者到地里摘几根黄瓜,直接吃,吃的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


小时候,农村娃到河里捞几条鱼,或者到地里摘几根黄瓜,都是纯天然食品。(pixabay.com)

如今,市场和超市的鱼个头大,人担心是否是吃激素长大的?蔬菜包装也很漂亮,可是人们担心是否会有过多的农药残留?


市场和超市的鱼个头大,人担心是否是吃激素长大的。(pixabay.com)

丢失四:安全

小时候,孩子们可以在马路上嬉笑打闹、追逐玩耍,碰到偶尔路过的土狗,拿跟狗尾巴草逗着玩,好不热闹。

如今,马路越来越宽,车辆越来越多,走路一不小心,就会有危险,更谈不上追逐打闹了。

丢失五:热闹

小时候,村子里有电视的不多,晚上,大家都去有电视的邻居家,虽然是黑白的电视,画面还是模糊的,但人却很多,坐的、站的,满满的一屋子,却一点不觉得拥挤,反而感觉很热闹。

如今,人们最离不开的就是手机,每人一部,走到哪儿看到哪儿,人虽然聚在一起,却总是各看各的。

丢失六:回忆

小时候,照相馆不多,照相的机会也不多,照片洗出来后还要过塑好,放在相册里用心保存。每次翻出来看,是满满记忆!

如今,不拍证件照,不拍婚纱照,是不会去光顾照相馆的,相机、ipad、手机,走哪儿拍到哪儿,自拍、美食、风景应拍尽拍。可是这些照片会被遗忘在手机的某个角落里,真正值得留念的没几张!

丢失七:满足

小时候,孩子们一年难得买一次衣服,衣服也只有简单的几个颜色,甚至总穿哥哥姐姐剩下来的旧衣服,但是每件都是宝,特别喜欢特别满足!

如今的衣服,五颜六色,款式各异,衣柜里挂得满满的,可还是觉得的衣服不够漂亮,不够穿。

丢失八:简单

小时候,孩子们的玩具并不多、弹珠、沙包、猴皮筋、纸面包……不丰富、但是一个游戏就能玩上一整天,很开心!

如今,高档的玩具,手机里的网游,这些科技带来的娱乐生活,却让小时候和伙伴的亲密无间不存在了。

丢失九:自由

小时候,电影院很少,村里播放露天电影时,小朋友们就相约几个小伙伴,或爬上树上,或蹲楼顶上,或坐电线杆上,吃着从家里带出来的瓜子,其乐无穷!

如今,电影院很多,3D特效、好莱坞大片任你选。排队购票,网上选位,进场检票,不准带酒水。旁边坐的是陌生人!各看各的,散场各自回家!

丢失十:真情

过去,爷爷娶奶奶,只用了半斗米;爸爸娶妈妈,只用了半头牛;那时结婚,领一本结婚证,请一两桌酒席,没有什么嫁妆,结婚却也很开心,踏踏实实过日子,没有什么小三、二奶的。

如今,没有房子、车子、票子结婚不幸福!有了这些结婚也不一定幸福!

人生的滋味,总要熬到某个年纪,才会懂得去细细品味。然而,当你开始懂了,一切却已经远了。

(编辑:钟正慧/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