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记忆体模组厂攻AI应用 推服务型机器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随着Google、亚马逊、微软等大厂,投注在人工智能的新商机,台湾记忆体模组大厂威刚科技,也在今天(17日) 正式宣布跨足机器人领域,以服务型机器人为主,推出两款陪伴机器人,董事长陈立白对机器人前景看好,他认为,将会是台湾下个兆元产业。

跟着音乐节奏,摆动双手,圆浑造型的机器人萌啵啵,是记忆体模组大厂威刚宣布进军服务型机器人领域的代表作,还有迷你版的萌咘咘,仅有1.5公斤,两款机器人都具有人工智慧(AI),能够深度学习,还有AR扩增时境功能,抢攻智慧家庭市场。

示范人员VS.萌啵啵:“你在干嘛,我在思索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厉害啰。”

威刚科技董事长陈立白:“其实我们已经秘密,秘密研发,启动了好几年,而且我刚讲,我们也很幸运,刚好整合了几个团队。语音辨识,还有这个影像辨识,还有最难的AI,AI生化AI这一块。”

全球AI产业产值在2025年到2030年,将快速增长4000亿到5000亿美元,陈立白认为,机器人产业规模将超过智慧手机单一产业,成为台湾下个兆元产业,不过AI应用,亚马逊、谷哥、微软、乐金和华硕等大厂,都已投入研发,面对全球竞争,陈立白希望能跟台湾产业一起合作,前进国际。

威刚科技董事长陈立白:“把这个十兆元的这个大饼,能够尽快抢占,我们的竞争对手大部分在海外。台湾硬体很强,软体也有一些基础,韧体应该问题也不大,反而是后面这三块,就是语音辨识,影像辨识,跟这个AI,AI这一块其实是未来挑战,不仅是台湾的挑战,也是全球科技业的挑战。”

机器人发布会当天,也请来素有台湾机器人教父之称的台大教授罗仁权 等合作伙伴站台,陈立白表示,未来不只采用联发科晶片,也希望能与华硕合作,将智慧家庭愿景,逐渐扩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