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拟谴责梁振英干预调查UGL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被揭露涉嫌干预立法会专责委员会,调查他涉贪收取澳洲企业UGL五千万元。民主派将在本周提出谴责动议,要求罢免周浩鼎的议员资格,并研究是否弹劾梁振英。

梁振英本周二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承认亲自修改UGL文件交给建制派议员周浩鼎提交委员会,多个民主派政党当日先后到位于北角的廉政公署总部举报梁振英与周浩鼎,涉嫌公职人员行为不当,并企图隐瞒行为。

民主派议员星期三中午开会讨论后,决定引用《议事规则》49(B)启动谴责、弹劾身为委员会副主席的民建联周浩鼎的议案。

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周浩鼎容许梁振英以特首身份干预整个立法会事务;第三是周浩鼎宣誓就任立法会议员时是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的,但他今次的事件,给人的印象是特别地、专门地为梁振英服务。”

至于会否启动弹劾特首梁振英,民主派议员表示还要仔细研究。

公民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究竟梁振英违反了哪一条法例、议事规则等等,究竟梁振英的做法有没有构成藐视立法会和不尊重,或者破坏三权分立等等《基本法》的问题,都要很细心的研究。

民主派将在本周五的内会上提出谴责周浩鼎动议,预计最快在6月7日的大会上讨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