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力地表最强 暴龙能咬断树干粗的骨头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最新研究认为,暴龙咬合力是地球生物界中最强的,只有咸水鳄可能与之匹敌。研究人员判断,暴龙可以轻松咬断树干粗的骨头,威力强大。

法新社引述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大学研究人员,表示暴龙咬合力高达3.6吨,每平方公分的咬合力达到30吨,而且暴龙的牙齿大、牙根深,可以承受数年的磨损等。

配合强壮的上下颚肌肉,暴龙可以轻松的咬断对手或猎物的头颅,咬碎猎物,咽下肚。暴龙还可以咬碎猎物的骨头,吸取其中的骨髓。

相比之下,地球生物界中,只有咸水鳄的牙齿咬合力可能跟暴龙相抗衡,但咸水鳄只是咬死对手,之后将猎物吞进肚子中,而无法进行咀嚼。

研究人员表示,狼和鬣狗的咬合力也不错,能够咬碎猎物的骨头,吸取其中的骨髓,不过相比暴龙,它们的咬合力要差许多。

暴龙生存于白垩纪末期的马斯垂克阶,距今约6700万年到6500万年,是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前最后的恐龙种群之一,化石分布于北美洲的美国、加拿大西部。


暴龙的咬合力是地球生物界中最强的,能轻松咬断树干粗的骨头。图为2013年从美国蒙大拿州出土的暴龙骨骸,2016年10月在荷兰展出。(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暴龙的咬合力是地球生物界中最强的,能轻松咬断树干粗的骨头。图为2016年10月荷兰展出暴龙骨骸时,模拟的暴龙生前模样。(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