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布鲁克林开社区大会 现场解决问题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5月16号晚,纽约市长白思豪布鲁克林班森贺举办社区大会,现场解决民众提出的问题。请看详细报导。

社区大会由第44选区市议员格林费德(David Greenfield)主持,市长白思豪列举了上任三年来的成就,其中包括零死亡愿景实施以来,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低了22%、减少房产业主和小商业主罚款达40%。

在随后的问答阶段中,民众提及房屋、交通、停车、移民等相关问题。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罗添福也提问,他表示部分华裔移民不敢回国,担心移民身份受影响,也担心执法人员盘查移民身份。白思豪都认真作出回答。

纽约市长白思豪:“你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纽约警察会维护市民权益,不会问及移民身份。如果有人面临被递解的危险,现在有免费的法律援助,我们和市议会合作提供这个服务。如果需要可以找市议员寻求这项服务。”

他还表示,移民执法局ICE可以依法在纽约寻找要抓捕的人,但是没有犯重罪的市民不用担心。

纽约市长白思豪:“但是我们一般不合作,除非此人犯了重罪。纽约法律规定了哪些是重罪,只有少数人会犯重罪。只有抓捕这些人,我们才会配合他们。”

在社区大会上,纽约市府各主要部门主管,包括财政局、房屋管理局、交通局、清洁局、消防局和纽约市警察局分局等各局长,都在现场协助市长回答民众提问。社区大会是民众直接向市长提出问题,市长和市府各部门主管了解民意,现场解决社区问题的民主方式。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