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600吨玉石王锁深山 一人一狗守3年无法开采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3年前,在辽宁丹东宽甸的一个滑石矿区,一名男子发现了迄今为止中国最大、估重至少600吨的单体玉石王。如今3年过去,巨玉仍旧锁在深山岩洞中,无法开采,目前,该矿区有一人一狗继续看守巨玉。

5月17日,陆媒报导说,从发现600吨“玉石王”那天起,当地民众李有清,便带着一条黑犬住进了山里,担负起看护“玉石王”的重任。

据悉,由于种种原因,这块巨“玉石王”的发现者丹东男子王兴东,无法对巨玉进行开发利用,而他的债主们,则准备炸开巨型玉石,用以抵债。

该“玉石王”被鉴定属于岘透闪石玉,与新疆和田玉的玉质相同,巨玉露出部分直径8米,高4米、厚3米,体积约96立方米,估重约600吨。

中国宝玉石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说,该巨玉仅是露出部分的体积,就已超过“曾创下健力氏世界记录的岫岩‘玉王’”。

史洪岳表示,岫岩“玉王”被雕成世界最大的玉佛,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而宽甸这块玉石的利用价值不可限量。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