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因何轻判? 传侦办人员受贿毁证据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今年2月,大陆网路曾传出前央视男主持芮成钢被判刑6年的“执行通知书”照片。日前有消息指,芮成钢被轻判是因为“家属贿赂了侦查人员”。

上个月,港媒传出央视主播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在吉林看守所遭刑讯致死的消息。

5月17日,《明镜邮报》引述消息称,吉林省目前有30多名央视人员在押。因吉林省法院不作为,不愿意对中央下放的案件自主决定,目前这30多人只有不到一半被审判。还有一半因为没有中共中央政法委对量刑作出的具体批示,一直被延期拘押,迟迟不开庭。

其中,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轻判,是因为侦查人员接受了亲属的贿赂,藏匿和销毁了一部分证据

今年2月6日午间,一张“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照片在网上热传,内容是蛟河市法院通知吉林省看守所,“罪犯芮成钢已判处刑罚,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请按照本通知送交劳改单位执行”。

从通知书可见,芮成钢已被判刑6年,罪名为“受贿行贿”,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

通知书不仅曝光了芮成钢的判决内容,还一并曝光了芮成钢家庭住址和服刑照片。


大陆网路上热传的芮成钢案执行通知书。(网路图片)

据陆媒报导,吉林省看守所工作人员称,芮成钢目前不在该所,大约一周前就已被转离,但他未透露芮的去向。

按大陆法律规定,犯罪嫌疑人羁押在看守所。判决后,自收到执行通知书、判决书之日起一个月内,罪犯将被移送监狱执行刑罚。

但上述陆媒新闻很快遭到删除。

芮成钢因涉央视内部贪腐,于2014年7月11日从央视直接被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及一名制片人。

随后,芮成钢连同央视被海内外媒体不断起底。芮成钢涉及贪腐,与令计划案有关联。

芮成钢被曝不但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染,更卷入与多名中共高官夫人的性丑闻。作为央视的缩影,芮成钢私生活之糜烂,远超大众想像。亦有报导称,芮成钢涉间谍案,为国外情报机构提供情报。

外界认为,按照芮涉嫌的罪名,其至少会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但芮成钢被轻判,有报导称,芮成钢案幕后有神秘力量在干扰。

据美国之音报导,芮成钢在吉林省看守所期间得到“特别照顾”,其拒穿囚衣,连跟律师交谈和递材料都是用英文。

据说,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左右芮成钢案件,给他的罪名缩水,让他尽快出来,甚至出国。“到底案子多大,水多深,谁都不知道。”

有海外中文媒体曾援引接近中共纪委和检察系统人士的消息透露,审讯、调查芮成钢的工作遇到神秘、强大的幕后力量干扰,这股幕后力量就是芮成钢的高官夫人情妇们。

报导称,芮被捕后,这些高官夫人们动用各种力量相救。审讯人员承认,芮成钢背后的力量强大到已经影响到专案小组,其能动用的关系已超过部级官员。

2016年4月,《中国经营报》报导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统某核心人士透露,涉及央视的共有34件案子已移交过来29件,不日将进入到审理程序。此后,有关芮成钢案的进展,未见陆媒披露。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