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5月18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路透社
无人机靠近争议岛屿 日本向中方抗议

周四,日本政府表示,有四艘中国船舰航行通过日本领海水域,并有一艘无人机在当地飞行,日本方面正式向中方提出抗议。日本官员称,这已经是今年第13次,发生中方船舰进入日本海域。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推出新情报法草案冀阻吓境外曝料

中共当局推出《国家情报法》草案,可针对中国人在海内外涉及的情报问题进行介入调查,并可以监控与调查外国人士。人权律师认为,法规中对“情报”的定义模糊,可能容易造成滥权。

3. 美国《时代》杂志
社运人士:令人厌恶的中国狗肉节取消

每年到了夏至,中国广西玉林举行“狗肉节”,一直引来国际社会的强烈批评。如今,有社会运动人士透露,地方当局已经下令禁止贩卖狗肉,违反规定者将被逮捕并罚款15000美元。

4. 美国《华盛顿邮报》
在中国 你的脸真的可以用来开门

北京师范大学的女生宿舍,最近安装新的安全辨识系统,学生除了要用学生证刷卡之外,还需要通过监视器的人脸辨识,才能进入。但如果进门人数太多,也经常造成学生大排长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