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梁振英涉嫌干预立法会调查其涉贪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今日点击】(2845-2)

提要
美联邦调查前局长将领衔俄罗斯调查
弗林中了美人计?
梁振英涉嫌干预立法会调查其涉贪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应该是昨天,昨天有不同的朋友从,反正转了好几圈儿啦,有台湾的朋友,但我不知道是谁,那给我带来了茶叶和茶具,我只能在这儿说,他转了圈儿转到电视台去了,然后转送给我。那我个人表示感谢,同时间也有朋友,也是台湾的朋友送了我一本书,那书的名字就是:不亡党必亡国,那我还没看着。所以现实环境中,在今天的环境中,在我以为其实发生了很多激烈的事情,事情越激烈,摁了葫芦起了瓢,大家谁也吃不住谁的时候,其实在我眼睛里这是一种巨变的事情,一种骤然出现更大变化更大变革的,这种变革就是有人说沧海桑田。有可能,沧海桑田的意思就是完全改变。
你今天生活的氛围环境,你今天仰仗的一切,可能都出现骤然的改变,而在改变的过程中的事情的发生,都是骤然而至,人没有任何能力所抗争。可是在他的这件事情发生之前呢,人们还在情感和利益中,在争持着对与错。所以我个人的说法,在表现中,在表现的具体事情中,要能够体会生命的涵义。

美联邦调查前局长将领衔俄罗斯调查

那BBC跟德国之声,有今天针对一件事情呢,有着相应的报导,第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川普有可能遭遇他成为美国总统之后,最大的危机啦,就是跟他解雇FBI的领导有关,从而引发出他与俄罗斯之间的,这种内在的关系。这是BBC的:联邦调查局前局长将领衔俄罗斯调查。曾经担任FBI局长的罗伯特,他担任过12年,被任命为特别顾问,将负责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以及川普阵营与莫斯科之间的,相互关联问题。司法部的副部长表示,任命穆勒•罗伯特领衔相关调查,是出于公共利益的考虑,因为调查需要一个局外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政客,都对这个任命表示赞赏。原因出在哪儿?川普在上周,把FBI的局长科米给fire掉了,给开除了,所以外界质疑川普试图阻止,FBI调查有关,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的案子,其中包括对已经离任的国家安全顾问,叫作弗林的调查,此后各方要求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继续调查俄罗斯问题的呼声越来越高。

所以川普把FBI的局长给开除掉这件事情呢,已经被媒体连系成就是今天的水门事件。那怎么说呢?我就说了命运就是命运,川普的上台,就在美国社会中,在国际社会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他不是政客,他就是一个生意人,而他作为生意人,从他自己就是富二代,当他把生意做到这么大的时候,那一天我开车走这个曼哈顿,在曼哈顿的九号公路,它是沿海的一个准高速公路。在九号公路的边上,大概在曼哈顿的50街左右吧,曼哈顿大概有100多条街它的街的名字,50街左右,大概连续有六栋楼啊都是川普的,盖的是一个模样,我个人觉得看了不好看,那写的都是川普,都是川普的大楼,所以他是一个生意人,很成功的生意人。那生意人做老板呢没人能制衡他,只有国家税务局,对不对?只有商业上的这种碰撞和往来。但是你成为美国总统之后呢,美国的政治的间架结构,造成了对他的制约和这种约束力,他从来没有经历过。那今天我们看到的故事呢,我觉得正是透显出,他即使成为美国总统,但是美国的本身的制度,在制衡着一个大老板,他不能够为所欲为。

所以文章讲:美国的媒体最新的报导讲,川普的过度团队,在弗林被任命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之前,已经得悉弗林正在接受调查,都是跟俄罗斯有关。穆勒被任命的消息出来之后一个多小时,川普已经做出反应,他说新的调查将会证明他与团队是清白的,此前曾经表示,没有必要任命一个局外人,来领导这次调查,一次彻底的调查将会证明,我们已经知道的事情,我的竞选团队与任何外国团队,没有任何勾结,这是川普自己说的。所以呢身为美国总统,他的权力不是绝对的;身为美国总统,却遭到了美国政府的司法部的,所任命的特别检察官,对他进行独立调查,这就是美国总统。对吧!那你现在想像不到,对中共的这个总书记,进行成立特别调查队,来自于一个政府部门的调查,不可能。那对于穆勒的任命,穆勒自己讲说:他将接受这个责任,而且将尽他之所能。所以这就充满了巨大的变数。

弗林中了美人计?

那与此同时,BBC登了另外一篇文章,叫弗林中了俄国的美人计,反正不是我。他写了一个非常松散的调查报告,这是涉及到的女主角。他说这个人讲说,互联网疯传他是俄国间谍时,他还以为是开玩笑,结果现在不是开玩笑,现在变成是他转入了这一次,川普团队当中的首席,就是首位,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顾问的间谍风波了。他自己发现已经成为了川普政府的风波,俄国被控制的间谍活动的连带受害者,这是他自己的说法。那原因就是他与弗林将军,2014年在剑桥他们之间曾经有过联系,他的说法是讲弗林当时在剑桥,跟这个女士有过见面,然后没多久呢他们就关系不错,大概就是这么个故事。而这个故事呢,直接涉及到弗林的诚信,而这个女士本人,应该是跟俄罗斯有着关系。社交媒体上甚至说:她是俄罗斯间谍,俄国人用了美人计,把这个弗林搞定。而当时的弗林呢是个将军,是个军人,所以这就是今天我们看到围绕的故事。

而FBI被开除的局长,他有他的备忘录,明确讲那川普是以总统之身份,要求我停止调查,这就触及到一个真正的国家利益问题,对吧!美国总统是没有权力,也绝对不能以私人和权力的方式,要求联邦调查局的局长,停止调查与他自己有关的案件。

梁振英涉嫌干预立法会调查其涉贪

无独有偶,梁振英做了类似的事情,所以这就是摁了葫芦起了瓢,我们看到的就是,整个社会国家体制当中,我们看到很多一些,有关人的诚信问题,出现一种利用权力来败落的故事。梁振英涉嫌干预立法会调查其贪腐问题,民主派呢到廉政公署去举报了。特首梁振英星期一爆出,涉嫌干预立法会调查他涉贪、收贿澳洲企业UGL五千万元的事情,梁振英自己星期二承认了,曾亲自修改专职委员会副主席,周浩鼎所提交委员会的文件。那就是一个被调查的当事人,自己把调查他的文件去修改,那是共产党员,那都没什么可讲的,变成是共产党员了。他以为是在中纪委啊或者怎么样这种做事。民主派批评梁振英干预了委员会的调查,严重破坏了行政、立法之间的关系,所以到廉政公署举报了他和周浩鼎,而周浩鼎呢是建制派的议员。刚刚从北京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回来的梁振英,星期二在行政议会上,明确承认亲自修改了UGL文件,并交给建制派议员周浩鼎提交委员会,理由是令调查更加全面和尽快完成调查。

而周浩鼎这个人,是从英国读书回去,学法律的,学法律的,好像拿下了在香港的这个法官的这个位置,那一个学法律的人,他就转向建制派人,他是年轻人,然后做了这种事情。而在民主派的立法会的议员当中,很多也都是大律师,或者是在法律行业是个专业人士,我印象中有集节目曾经谈到了周浩鼎,说这么个人在民主的社会框架下,接受了这种专业式的培训,那对社会的功利、对社会的公允,应该有着他明确的认识。那如果今天他承担这么个角色的话,你就能够体会到,一个社会的职务,法律司法就是一个秉公执法的,这么一个要懂得尊重人的,这么一个职位的话,甚至是评判他人,是否有着对人权、对人性的尊重,可是自己呢却做了这种事情。所以这是一种你明确意识到,人性的堕落、生命的堕落,可以把本该一个崇尚公允的职位,给它污辱化。当然事情要等到真相披露出来之后,才做最后的论断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