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5月18日维权动态

1. 广州公民聚餐大批警察餐馆外戒备

5月16号傍晚,广州十几名维权人士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附近的餐厅聚餐,招来大量制服警察和警车在餐馆外戒备,还有七八个国保进入餐馆监控。聚餐结束后,负责招待的维权人士王爱忠,被带走约谈,至半夜十一点半才被释放。

2. 赤壁袁兵出狱:为民主坐牢光荣

湖北省赤壁民主人士袁兵,服刑4年后,5月17号获得释放,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他出狱后表示,为中国民主发展坐牢感到光荣。

现年35岁的袁兵是南方街头运动参与者。2013年因举牌宣传民主理念,被以非法集会罪行拘,去年5月被以寻衅滋事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刑。

3. 河北政府红色条幅宣传拘留进京访民

河北邯郸市磁县马头工业城政府,日前在多处人流密集的地方,悬挂大型红色条幅,宣传几位访民多次进京上访被拘留。据“民生观察”网站报导,标语中所指的三位访民分别为左树菊、姚庆林和刘文博,他们5月7号在北京上访被抓回后遭到拘留。

4. 福州冤民林应强一家屡遭逼迁

遭福州市仓山区冤民林应强一家,多次遭当地警察逼迁,上个月刚搬到现在的住址,5月16号,又遭当地片警段小曼吵闹威胁,要他们搬走,声称未经允许,不能在那里住。

5. 山东维权人士赵未被软禁

山东维权人士赵未,因陪同朋友到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外参观,5月15号被警察与截访人员遣返回聊城,并被软禁在一家宾馆内。据说,警方声称,要将他关在宾馆内直到“六四”之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