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将启程 湾区老学员来说明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2017年科技台湾探索:候鸟计划,将于6月开始。5月17日下午,即将从湾区启程去台湾实习的学生和家长们,在南湾侨教中心参加了行前说明会。

圣荷西州立大学大二学生陈孟慈,将去嘉义大学实习英文教学。

圣荷西州立大学学生陈孟慈:“因为朋友说很好玩,然后爸爸妈妈说去台湾学习,更多的实践。想了解台湾是什么方式教英文,因为我长大想要走这个方向,有可能去台湾教英文。”

候鸟计划开始于2005年,由行政院科技部补助海外台裔大学生,回到台湾的政府及企事业机构见习,加深学员对台湾的了解。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杨亚力,是去年参加过候鸟计划的老学员了,他到场分享经验。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杨亚力:“候鸟计划这个经验真是很有帮助,我可以很爱台湾。”

旧金山经文处科技组组长叶至诚表示,湾区华人聚居,这里有科技重镇硅谷,有很多名校,优秀的学生非常多。

旧金山经文处科技组组长叶至诚:“我们旧金山湾区总共有申请90几个人,录取了68人,前往参加的有43个人。”

在说明会上,还介绍了在台湾实习时的注意事项。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加州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