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差当机师 荷兰国王自嘲:很少人认得出他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荷兰航空最近正在逐步淘汰机型较小飞机,令兼差当民航客机机师的国王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将展开机型转换训练,以驾驶波音737客机。

荷航最近正在逐步淘汰机型较小、飞行短程航班的福克式70(Fokker 70)机型,这意谓已经默默开了21年飞机的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必须接受机型转换训练,以驾驶波音737客机,才能继续以荷航副机长身份每个月飞行2次。

中央社报导,亚历山大受访时表示:“我真的很想继续当荷兰航空的客串机师,所以只能开波音737这样的飞机,也就是飞行短途航班。”

他说:“任何比737大的飞机都意谓着必须在外过夜,如果国内发生大事,我会来不及赶回来。”

亚历山大告诉“电讯报”(De Telegraaf),机型转换训练将在5月底展开。然而乘客还是不会知道驾驶舱里有个王室成员。荷航从来不会宣布国王是否在场。

50岁的亚历山大是3个孩子的爹,也是1700万荷兰公民的国王,他称飞行是一种“嗜好”,飞上青天可以让他暂时忘却自己的王室职责,专心在别的事情上。

亚历山大说:“911恐怖攻击发生前,驾驶舱门是打开的。乘客有时会走过来瞧瞧,发现是我坐在里面时会很惊讶。”还说当他穿戴荷航制服和帽子走过阿姆斯特丹机场时,很少人认得出他。

就算他必须对机上乘客广播,亚历山大也不需要报上名来,因为他是副机长。他还自嘲说:“但是多数的人都不会听机上广播啦。”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