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蝼蚁 陆脑瘫母用鼻子打字做微商供儿读书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中国社会贫富差距两极化,有人形容一边是酒池肉林,一边饥寒交迫,贫困一族更被称做“盛世蝼蚁”。近日,大陆再曝“盛世蝼蚁”艰辛生活。一名重度脑瘫后遗症的母亲,为了供孩子上学,不得不用鼻子打字做起了微商。

综合媒体5月19日报导,今年44岁的钟华寅是浙江省桐乡市石门镇人,出生时,因为母亲难产造成头部缺氧,虽成功获救。但却落下了重度脑瘫的后遗症。

肌肉萎缩、骨骼干瘦、身体蜷曲,甚至连说话也含含糊糊,这一切都让钟华寅心灰意冷。

然而丈夫的出现,令钟华寅心头的阴霾逐渐散去,39岁那年,儿子的降生让这个家庭多了欢声笑语,但这些幸福戛然而止,去年,她的丈夫在体检中被查出肺癌晚期,不久就撒手人寰,这犹如一道晴空霹雳。

为了贴补家的生活费,供孩子上学,她不得不做起了微商。她有自己的qq和微信,做了微商之后,除了睡觉之外,手机不离身。每打一个、每找一个图片、每发一个朋友圈、每卖出一件商品,对于这个只能用鼻子操作手机屏幕的人,就像“登天一样”难。

即便是如此,靠着执著的信念,她每天坚持在朋友圈更新商品信息,盼着生意能有起色。

该新闻曝光后,网友纷纷留对她点赞和鼓励。

也有不少网友质问:对这样的残疾人国家没有救助?“政府福利呢?”、“盛世下的蝼蚁,无人在意,也无人关注,苦苦挣扎在社会的最底层”、“看着想哭,中国不是号称经济大国吗,还狂妄的宣称赶英超美,但在照顾弱势群体方面,与欧美的差距至少100年。”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宋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