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日出口强劲 GDP连五季扩张

拜出口持续强劲所赐,日本国内生产毛额(GDP)连五季扩张,今年首季(1到3月)成长0.5%,换算年率为增长2.2%,优于市场预测。也创下日本自2006年来最长经济扩张纪录,显见安倍经济学持续发威。

2. 暌违44个月 新台币升幅胜韩元

新台币汇率4月强过韩元!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2017年4月新台币名目有效汇率指数(NEER),冲上15年11个月新高116.64、连续10个月走高,韩元NEER则是反转下滑到116.43,使得新台币NEER,暌违3年8个月(44个月)后,再度逆转高于韩元。

3. 叶望辉访新汉 促台美齐攻工业物联网

美国推“美国制造”与台湾政府的“亚洲.硅谷”,都需运用物联网技术,前美国副总统钱尼的国安顾问叶望辉(Stephen Yates),18日造访新汉全球总部,深入了解台湾工业物联网产业,以启动下一波台、美产学合作的合作动能。

4. 二度交棒!台塑王家6月起退出行政中心

迈向百年企业,台塑集团二度启动交棒计划!为落实经营权、所有权分离,总裁王文渊宣布,6月1日起王家2代,退出行政中心9人小组,加入由家族成员组成的管理中心,未来重心将放在培育第三代、第四代交班上。过渡期间,王文渊仍兼任集团总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